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领导赴盐城市、宿迁市开展商务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督查

发布时间:2022-06-28 11:32浏览次数:

根据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省商务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扎实推进落实《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近日,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朱益民带队赴盐城市、宿迁市开展商务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督查。

朱益民一行先后调研了建湖经济开发区、宿城经济开发区,实地走访了江苏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近湖加油站、建湖万彩国际购物中心、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宿城新区加油站、吾悦广场,查看宿城经济开发区整体性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和集约化可视化安全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企业加强安全生产采取的措施表示肯定,他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好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认真吸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和“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决不可掉以轻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防风险、保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监管。细化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三管三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以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为重点,推动各企业负责人知法守法,强化依法治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三要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主动发现问题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和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切实加强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次生灾害及影响稳定事件。

 

 

(省商务厅开发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