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我厅召开2022年全省年中外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9浏览次数:

 

 

6月23日,我厅召开2022年全省年中外经工作视频座谈会,陈晓梅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同志、厅外经处全体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设区市就上半年走出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南京市组建了外经企业党建联盟,常州市成立了走出去保险保障服务沙龙,南通市建立了地市级走出去统保平台,各市均建立了走出去重点企业和项目库。厅外经处负责同志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做好高质量发展考核、境外企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陈晓梅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和把握面临的新形势。要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定力,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二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找准外经工作定位,服务开放大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组织谋划,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政策服务保障水平。三是持续抓好境外企业疫情防控。认真落实《江苏省境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坚持“双稳”工作方针不动摇,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我省境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