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朱益民一级巡视员出席如皋斯堪尼亚商用车项目暨斯堪尼亚如皋制造基地工程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3 10:00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0日上午,总投资6.5亿欧元的如皋斯堪尼亚商用车项目暨斯堪尼亚如皋制造基地工程建设正式启动,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视频致辞,我厅朱益民一级巡视员出席启动仪式。

 

瑞典企业斯堪尼亚(SCANIA)是世界著名重型汽车生产商之一,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重卡界的奔驰宝马”。落户如皋的斯堪尼亚中国生产工厂是该集团全球第三个生产基地,也是我国放开汽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后首批外商独资项目。该项目将建设5万台产能重卡生产基地、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并且采用斯堪尼亚全球零部件供应体系,采购、生产、销售都按照斯堪尼亚全球标准,产品除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外,还将出口至全球其他国家。项目计划于2024年12月建成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300亿元。该项目落户江苏说明外国投资者继续看好我省投资环境、对我省经济发展充满信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助于我省制造业利用外资的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稳外贸稳外资提供有力支撑。

我厅驻瑞典经贸代表处前期为该项目的落地做了大量推动工作,厅机关相关处室、省内各部门和项目所在地各级政府切实配合,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彰显了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外资企业发展、为广大外资企业保驾护航的强大合力。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我厅朱益民一级巡视员及省发改委、工信厅领导,斯堪尼亚中国区高管等共同启动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