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姜昕副厅长带队调研东部机场集团和省港口集团

发布时间:2022-05-27 19:11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了解我省口岸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5月26日至27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带队赴东部机场集团和省港口集团开展工作调研。

    在东部机场集团,调研组查看了禄口机场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改进和优化国际航班保障流程的相关情况,听取了我省空运口岸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姜昕指出,东部机场集团是省委省政府从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全省机场资源整合的战略高度出发组建的全省机场集团,下属的7家机场均已实现对外开放。省商务厅高度关注机场集团建设发展,持续支持集团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一是支持东部机场集团强化禄口机场区域枢纽口岸功能定位,持续推动全省空运口岸协调分工、优势互补。二是支持禄口机场加快提升国际货运能力,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重要一翼。三是进一步完善省、市口岸相关部门联动协调机制,积极支持东部机场集团推动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在省港口集团,调研组围绕深入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进一步加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港航业务协作等内容召开了座谈会,交流探讨优化通关流程、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提升跨境贸易服务能力的新路径。姜昕表示,省港口集团是服务跨境贸易发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多年来始终与省商务厅保持密切联系和协作配合。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在加强全省水运口岸管理的同时,继续积极做好服务支持工作。一是支持省港口集团不断强化我省港口码头建设发展,积极推进新开和加密近洋、远洋国际航线。二是结合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与口岸监管部门的协调联动,支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推动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三是支持省港口集团与省电子口岸公司建立协作机制,推动数据互联互通,有效提升我省港口口岸信息化建设水平。

    厅陆空处、海港处主要负责同志,南京市商务局(口岸办分管负责同志省电子口岸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