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高质量实施RCEP电视电话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4:29浏览次数:

518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高质量实施RCEP电视电话交流会。副厅长倪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商务局分管局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设区市商务局对各地高质量实施RCEP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倪海清充分肯定了各地已开展的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他强调,RCEP是我国继加入世贸组织后又一重大开放成果,是我国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的里程碑,其中有三个首次值得特别关注:RCEP首次在中日、日韩之间形成自贸关系;RCEP是我国首次纳入带有数字贸易属性的自贸协定;RCEP是我国首次以负面清单形式对投资领域作出承诺的自贸协定。各地要提高认识,将高质量实施RCEP作为提高商务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二是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建议各地商务部门在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的同时,积极对照我省高质量实施RCEP的若干措施和各地拟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明确重点工作,谋划特色举措。三是形成系统合力。建议各地近期重点抓好3件事: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摸排一批高质量实施RCEP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平台;梳理高质量实施RCEP的特色工作清单和需要省级层面协调支持的建议诉求清单“2张清单

厅综合处、外贸处、外资处、外经处、贸研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