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领导与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董事会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1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与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主席安睿史及董事会成员举行工作会谈,就江苏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情况、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举措、会员企业投资发展计划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并一同调研参观菲尼克斯新一代智能工厂。

 

孙津表示,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给包括欧盟商会会员企业在内的内外资企业的物流畅通和生产经营带来挑战。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了“苏政40条”等政策举措,建立健全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省商务厅安排专人负责协调跨国公司诉求,依托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工作专班,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孙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我们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江苏各级政府部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相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企业的运营会逐步恢复正常。希望欧盟商会南京分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积极信号传递回欧洲企业总部,坚定持续在苏投资发展信心。

 

安睿史对江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近期一些会员企业遇到了物流运输和人员流动困难,目前已经逐步得到解决,相信江苏各级政府部门会采取更为精准的疫情防控举措,商会也将继续通过各种渠道向会员企业及其欧洲总部作出积极反馈,推动江苏与欧盟企业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

厅合作处、外资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