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海外经贸信息

美洲经贸信息(2022年 第4期)

发布时间:2022-04-25 12:49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美东经贸代表处             2022424

 

美联储5月会议将讨论加息50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近日暗示可能在5月份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并表示之后可能需要进行类似幅度的加息以降低通胀。继美联储3月份决定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25个基点后,若5月份再度加息,将是美联储自2006年以来首次连续两次上调利率。50个基点的加息幅度将是2000年以来的首次。美联储已表示将在5月份政策会议上正式宣布于6月份启动缩减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这旨在与加息双管齐下,取消刺激举措,以缓解处于40年高位的通胀压力。

 

美国石油学会起草碳税提案

美国最大的石油行业贸易组织——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近期起草了一份提案,敦促国会批准开征碳税碳税将对汽油和其他化石燃料征收附加费,以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该草案还须得到该组织执行委员会的批准。据称,该提议要求对汽油批发商、发电厂和其他相关机构销售或使用化石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征收每吨35至50美元的税,并根据通胀等因素每年进行调整。

 

美国房贷利率升破5%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快速上升至5.2%,令近15年来最火热的房屋市场销售放缓。与此同时,房价却仍在升高,3月份成屋价格中值较上年同期上涨15%,至37.53万美元,创1999年以来数据新高。

抵押贷款利率的快速上涨可能会使市场放缓,但库存短缺的影响可能超过利率上升的影响。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称,3月份美国待售房屋数量为95万套,同比下降9.5%。纽约联邦储备银行2月份对无住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他们未来拥有住房的可能性为43.3%,低于上年同期的51.6%,这是该数据历史上首次低于50%,反映出消费者对美国房地产市场感到悲观。

 

摩根大通:大宗商品价格或将再涨40%

摩根大通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全球通胀不断加剧的情况下,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在现在基础上再上涨30%到40%。由于俄乌冲突持续,大宗商品价格目前处于多年来的高点。从原油到小麦等商品的价格飙升,进一步刺激全球通货膨胀。

 

高盛:未来24个月美国经济将面临衰退风险

高盛(Goldman Sachs)的经济团队认为,美国经济在未来两年内很有可能遭遇衰退或“硬着陆”。该行经济学家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约为15%,未来24个月的可能性将升至35%。

高盛表示,目前强劲的经济动能限制了近期出现衰退的风险,预计美联储将把基准利率上调至3- 3.25%的区间才能控制住通胀,但这样做提高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美国拟大规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为遏制油价再度冲高,缓解国内通胀压力,美国政府近日宣布,将释放规模超前的1.8亿桶战略石油储备,未来6个月以每天释放100万桶石油的速度向市场增加供应。华尔街投行高盛认为,美国以史无前例的规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原油市场结构性供应不足的问题。此外,一旦国际油价显著回落,美国页岩油开采商增产的意愿就会受到打压,也不利于改善原油市场的供应基本面。

 

美企CEO中位数收入达2000万美元

2021年美国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与员工之间的薪酬差距再次拉大。据Equilar 100数据显示,2021年CEO的中位数收入达到2000万美元,较2020年增长31%,是普通员工的254倍。CEO们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基于市场表现和公司生产力的股票奖励和现金奖励的大幅增长。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估计,自1978年以来,CEO们的薪酬增长了1322%,而同期普通员工的薪酬仅增长了18%。

 

美国航空公司预计本季度收入将创历史新高

美国几家航空公司表示,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的进程已经达到一个新节点,这些公司预计本季度收入将创历史新高,并将扭亏为盈。

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日前表示3月份销售额创出历史新高,这是新冠疫情开始以来该公司首个总收入超过2019年水平的月份。航空公司高管表示,他们预计这种势头将持续下去,这将使航空公司能够提高票价,从而使这些公司能在不削弱需求的情况下支付飙升的燃料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