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吴海云副厅长赴省政务服务中心商务厅窗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4 08:42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省商务厅吴海云副厅长赴省政务服务中心商务厅窗口检查工作,看望窗口工作人员。

吴厅长仔细询问了窗口日接待量、服务方式、管理机制和惠企举措,重点询问疫情期间对企服务情况,对我厅窗口积极响应企业诉求,提供多种形式审批服务,获得企业好评和感谢表示肯定,对驻政务大厅窗口连续两年获得全省政务服务红旗窗口表示祝贺,鼓励大家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在全省政务服务工作中走在前列。她强调:

一要在助企纾困工作上再有作为。认真落实我省应对疫情变化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工作相关要求,聚焦许可证商品进出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在符合国家对外贸易法律法规和出口管制政策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更多便捷服务,用我们的加班加点和细致周到有力化解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冲击,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二要在创新审批方式上再有作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节假日加班服务的基础上,根据企业需求,适时提供延时、加急、容缺承诺等个性化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顺畅开展国际贸易。

三要在提高服务水平上再有作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关注国家许可证商品相关贸易政策及出口管制政策调整情况,结合企业办证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探索开展常态化线上业务培训,增加政策宣讲频度,指导企业合规经营,提高企业办证效率。

厅审批处、流通处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