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关于公布第一批省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培育城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1 10:26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等12部门《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根据《省商务厅关于组织开展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专家评审并向社会公示,确定了首批省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培育城市5个(名单附后),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获评全省首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培育城市的五个市,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统筹协调,出台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和试点带动作用,提升社区商业便利化、品质化、数字化和公益性水平。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方案,争取进入第二批国家试点城市行列。

二、各设区市要按照《意见》和《指南》要求,根据各市的建设方案,坚持建设和试点并行,将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与服务改善民生、扩内需促消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部门协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社区商业优化布局、补齐短板、丰富业态、创新服务。在政策、管理、模式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可量化的工作成效。加强舆论宣传,放大试点建设效应,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附件:全省首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培育城市名单

 

 

 江苏省商务厅

2022年4月20日

 

 

 

 

 

 

 

抄送:各设区市政府、各设区市住房和建设局

 

 

 

 

附件:

全省首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培育城市名单

 

序  号

城  市

1

无锡

2

南通

3

徐州

4

盐城

5

常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