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美洲经贸信息(2022年 第3期)

发布时间:2022-03-28 13:29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美东经贸代表处             20223

 

美国1月份职位空缺数接近历史纪录

美国劳工部近日发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报告显示,职位空缺数从1月份创纪录的1140万微降至1130万。大约430万美国人在1月份自愿离职,人数为三个月来最低,表明劳动力市场人员流转速度放缓。零售贸易,建筑和信息行业辞职的人数减少。整体市场的辞职率降至2.8%。职位空缺数量超出预期,反映出劳动力市场强劲,而且即使在omicron疫情期,对劳动力的需求仍然达到高峰。

 

美国2月份新增就业67.8万远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67.8万人,为去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劳工部表示,前几个月的就业增长也强于最初报告,1月和去年12月新增非农就业数据分别上调至48.1万和58.8万个。2月就业增长主要是由休闲和酒店业带动的,这是受奥密克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雇主们在2月份继续提高薪资以竞争有限的劳工。随着更多人力进入劳动力市场,失业率从4%下降至3.8%。

 

美联储表示今年将多次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时重申,支持在3月加息25个基点。鲍威尔认为,如果俄乌局势在短期内继续推高油价,美国经济将承受更多通胀上行的压力。鲍威尔承认,现在看来,美联储本应更早采取行动抑制通胀,他表示将“不惜一切抑制通胀”,今年将多次加息。另据全球最大独立原油贸易商Vitol集团消息,随着今年全球需求创下新纪录,油价可能在未来6至9个月内“长期”维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

 

美国2021年房价涨幅创34年新高

凯斯-希勒(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显示,2021年美国住宅价格涨幅创至少34年以来新高。该房价指数由标准普尔核心逻辑公司编制,根据这一指数,美国房价2021年上涨了18.8%,为该指数存在以来最高,大大高于2020年10.4%的涨幅。其中菲尼克斯房价涨幅为32.5%,坦帕房价上涨29.4%,迈阿密房价上涨27.3%,为房价涨幅前三大城市。数据还显示,美国二手房交易量创15年以来新高,销售量超过600万套。截至2021年年底,供应量降至历史低点。

 

迪士尼宣布将在美国开发住宅区

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公司近日表示,计划开始开发住宅社区,正与DMB Development合作在加州科切拉谷(Coachella Valley)的Rancho Mirage开发一个住宅社区。迪士尼表示,新的住宅开发业务将被命名为Storyliving by Disney。该社区房屋类型包括豪华住宅、独栋住宅和公寓。迪士尼称,正在考虑美国其他地点进行未来的开发。

 

福特汽车宣布进行重大重组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日前表示,该公司将对业务进行重大重组,以建立两个单独的业务单元,一个负责其传统的燃油汽车业务,另一个专注于开发电动汽车和软件。福特汽车还上调了对电动汽车产量以及盈利能力的预期。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其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其全球汽车总销量的一半,之前的目标是40%。该公司还将其对2026年营业利润率的预期从之前的8%上调到100%。

 

微软197亿美元收购语音技术公司Nuance

微软日前完成对语音技术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的最终收购。该项收购于去年4月首次公开,由于涉嫌反垄断,经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监管机构审批通过后,微软终于顺利完成了该笔交易。交易完成后,双方将致力于提供医疗保健领域的智能化方案。Nuance是一家专门从事语音识别、图像处理及输入法软件的研发销售公司,以其Dragon软件而闻名,该软件使用深度学习来转录语音,并通过逐渐适应用户的声音以提高其准确性。Nuance已将这项技术用于许多服务和应用程序,包括最著名的苹果数字助理Siri。

 

Meta推出短视频产品升级与TikTok竞争

Meta Platforms加大了对TikTok的反击力度,近日为全球所有Facebook用户推出短视频产品Reels,并为广告客户推出了许多新功能。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推出Facebook Reels,Meta将向150多个国家的用户介绍其新的内容格式。这被看作是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应对的众多业务挑战之一。TikTok是2021年下载量最多的应用程序,在年轻用户中的普及率超过了Instagra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