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美洲经贸信息(2022年 第1期)

发布时间:2022-02-07 19:35浏览次数:

2022 1期)

                      

江苏省驻美东经贸代表处             2022130

 

美国将发放100亿美元促进小企业发展

美国计划发放100亿美元帮助初创公司获得资本,以振兴弱势群体的业务,并推动更广泛的经济从疫情中复苏。

美国国家小企业信贷计划将向各州、地区和社区政府发放资金,用于那些提供风险资本或鼓励私人贷款人向小企业放贷的项目。美国财政部主管资金获取事宜的副助理部长Adair Morse说,这100亿美元是上述早期政策规模的逾6倍,部分原因是政府和国会希望将资金专门用于弱势群体。根据计划指南,这些群体包括少数族裔、农村社区和退伍军人。

美国11月贸易逆差激增

根据美商务部近日公告,美国去年11月货物贸易逆差升至创纪录的990亿美元,同时服务贸易顺差升至188亿美元,使得11月整体的商品服务贸易逆差达到802亿美元,仅略低于去年9月历史最高的814亿美元逆差。2021年前11个月,美国贸易逆差比2020年同期增加28.6%。

凯投宏观资深经济学家皮尔斯认为,美国去年11月贸易赤字的大幅增加意味着贸易将会拖累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皮尔斯预计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速将在4.5%左右,低于在奥密克戎毒株肆虐美国前作出的预期。

奥密克戎疫情预计拖累全球经济

奥密克戎变异株扩散所引发的冬季新冠病例激增之势,正促使经济学家下调对2022年初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目前企业疲于应对缺勤问题,消费者则闭门不出、居家避疫。

多位经济学家最近下调对美国经济的预期,此前有初步迹象表明,新冠病例的激增已经让美国经济的部分领域受到干扰。航空公司取消了圣诞节期间数以千计的航班,原因之一是疫情导致人手短缺。据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预测工具,美国经济在今年第四季度料将同比增长约7.6%。经济学家们预计,奥密克戎将使经济活动从第一季度推后到第二季度,该变异株造成的影响将弱于前几波疫情。

IMF称新兴经济体必须为美联储政策紧缩做好准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表示,美联储快于预期的升息步伐可能震荡金融市场,并引发资本外流与海外汇率贬值,新兴经济体必须为美国升息做好准备。

报道预期美国经济将持续强劲增长,今年稍晚通胀料将有所缓和,但美国薪资普遍上涨,或供应链瓶颈问题持续,推升美国物价的程度可能高于预期,促使美联储进一步加快升息步伐。报道提到,IMF指出美联储升息速度快于预期以及疫情重燃的风险,新兴经济体应该为可能出现的经济动荡做好准备。

美国经济今年或将出现几十年来最强劲增长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日前表示,随着美国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强有力的财政支持和疫苗接种不断推进可以帮助提振美国经济,并带来几十年来最强劲的增长。

“强大的联邦财政支持和疫苗接种取得持续进展,今年GDP增长可能是几十年来我们看到最强的,”威廉姆斯在One Hundred Black Men of New York组织的一个虚拟活动上发言称。他同时表示,尽管如此,经济仍受到疫情的威胁,新病毒变异可能会拖慢复苏,或导致更多感染。

美国提高乘用车和轻型卡车的燃油效率标准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简称EPA)周一表示,将要求汽车制造商在2026年之前实现车队平均每加仑行驶55英里的目标,高于特朗普政府期间制定的43英里的标准。新标准将从2023年的车型开始生效,并逐年提高。根据EPA的估计,这些标准将使全国范围内的排放量减少近2%。

EPA表示,新规将在2050年底前为美国司机节省2,100亿美元至4,200亿美元的燃料成本,即使考虑到较高的购买价格,从2026年开始,每个购车者在车辆的使用周期中仍将节省约1,000美元。

美政府批准加州沙漠三个大型太阳能项目

美国土地管理局(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近日表示,已批准里弗赛德郡的Arica和Victory Pass太阳能项目,预计总发电量为465兆瓦,并很快再批准附近地区第三座名为Oberon的太阳能项目,该项目的发电量将达到500兆瓦。这三个项目位于南加州约书亚树国家公园附近的沙漠中,占地面积达5000英亩,可提供足够大约27.5万个家庭使用的电力。

墨西哥将于2023年停止出口原油

近日,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墨西哥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墨西哥将在2023年停止出口原油,并将在2022年的出口量减少到43.5万桶/天;给出的解释是以此响应政府的国内燃料市场实现自给自足战略。

目前墨西哥国际原油供给超过100万桶/日,如果承诺得以兑现,这将标志着其作为过去几十年里最著名的石油公司之一退出国际石油市场。在2004年的鼎盛时期,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每天向日本和印度的炼油厂出口近190万桶石油,并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了欧佩克的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