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亚洲经贸项目信息(2022年 第1期)

发布时间:2022-02-07 19:36浏览次数:

马来西亚砂拉越农业科技中心-现代化养猪养鸡及相关产业寻找中国战略合作伙伴 

位于马来西亚砂拉越的农业科技中心,依托东南亚的各项优势以及当地政府的多项支持,欢迎致力于农业发展的仁人志士来此共谋发展。东南亚的经济快速稳步增长,该地区将逐渐发展成为主要的世界经济体之一;金融投资者的关注点已转向可持续发展和绿色金融,聚焦东南亚,其逐步成为世界经济发展引擎动力之一,吸引全球投资者的关注;即将建成的实巴荷机场和泛婆罗洲高速公路将改善该地区的连通性,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发展;2019年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公布了预计2024年将印尼首都从雅加达迁往婆罗洲东加里曼丹的计划,2022年1月17日,印尼政府已经为新首都命名,并将加快新首都的建设。

据砂拉越副首席部长拿督斯里道格拉斯乌加恩巴斯透露,砂拉越向新加坡出口了价值超8000 万令吉(约 2600万新币)的猪肉和猪肉产品。于2020年10月28日砂拉越报道称现每周向新加坡出口的生猪约2000头。“猪肉是许多新加坡人的首选红肉,新加坡农粮局不断发展新的食物供应源,以便减小新加坡可能面对的食品断供的潜在危机。基于食品安全和动物健康因素,只有获得新加坡农粮局安全认证的国家和机构才能向新加坡出口肉和蛋及相关产品。(资料来源:新加坡食品局)

随着东南亚猪鸡及其相关产品的消费量的不断增长,砂拉越州政府已承诺将投入超过11.23亿令吉的预算用于农业相关产业的开发和建设,以便实现在2030年发展成为东南亚著名的农业科技中心。政府提供面积约233公顷的土地;预计将于2023年建成泛婆罗洲高速公路,该高速公路长达786.41公里,连接沙巴和砂拉越与文莱和印度尼西亚的加里曼丹;此外,斥资 9140 万令吉在实巴荷兴建Bebuling机场,预计2024年竣工。

该农业科技中心地处砂拉越实兰沟的 Sungai Selabi,土地面积辽阔,地理位置优越,拥有便捷的交通网络,可发展从饲料,养殖,屠宰,加工,点到点供应的全产业链的一条龙的项目。

该州政府目前正在寻找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该地的生畜生禽的养殖业及其相关产业。

 

联系人:厅驻新加坡/马来西亚经贸代表 沈立国

电话:+65-98118886

电子邮箱:shenliguo@doc.js.gov.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