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工作厅市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7 15:05浏览次数:

2月14日,江苏省商务厅和盐城市人民政府在南京召开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工作厅市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共商深化对韩经贸合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涛与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共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盐城市副市长蒋巍、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旭东、盐城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旭东介绍了2021年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蒋巍介绍了厅市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就支持盐城举办重大对韩经贸活动、引进重大外资项目、盐城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举办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以及提请召开省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等议题作了说明。孙津就议题进行回复。厅市双方就产业园下一步重点工作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陈涛对2021年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建设中韩(盐城)产业园是国家赋予江苏省和盐城市的重大历史使命,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快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全面提升产业园竞争力。一是要抓住有利外部发展机遇,充分用好区域产业链供应链重构、RCEP生效以及中韩建交30周年等机遇,加强与东亚及东南亚区域产业合作,积极参与RCEP协定落地进程,争取更多国家层面交流活动在盐举办,进一步强化与韩国经贸交流合作。二是要深化贸易投资合作,在外贸、外资、消费等重大指标方面做到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SK、现代汽车等重点韩资企业和项目的服务推进工作,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围绕盐城“5+8+10”产业链建设,积极吸引外资企业考察投资。三是要办好重大经贸交流活动,举办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及江苏与韩国产业交流活动,积极参与省级层面对外重大经贸交流活动,深化对日韩及东盟产业合作。四是要打造更高水平开放平台,加强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中日韩(江苏)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盐城综保区等载体建设,发挥国家重大战略在盐叠加优势,推动各载体平台高质量发展。

周斌代表盐城市委、市政府向省商务厅给予盐城对外开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去年建设成效、亮点工作和下一阶段发展思路。周斌指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文化交流年、中韩产业园设立5周年,盐城将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聚力突破“五大考题”,全方位、全领域深化对韩合作,高质量推动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为江苏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希望省商务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在更高水平制度型开放、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全方位深化沟通交流、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重大活动举办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共同为全省深度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盐城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盐城经开区管委会、大丰区政府、市商务局负责同志,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