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领导主持召开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省级部门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6 16:06浏览次数:

2月15日,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朱益民主持召开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省级部门工作专班会议,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交通厅、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管局和南京海关等10个部门专班成员参会。

会上,省商务厅开发区处通报了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各部门专班成员就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前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朱益民对各部门前期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安全专项整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相关事故的经验教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持续深化安全专项整治。要深入分析区域性行业性安全风险、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挖掘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全方位全领域纵深推进经济开发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切实履行各方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意见的通知》和《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任务分工,重点围绕《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抓好落实。四是巩固安全专项整治成效。各部门要深入总结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经验,推广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制度成果,将治理实践提炼固化为长效机制,形成系统完备、成熟定型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确保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商务厅开发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