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欧洲经贸项目信息(2022年 第9期)

发布时间:2022-12-13 11:52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法国经贸代表处               2022年12月

 

       一、法国医疗科技企业寻求投资合作

法国EVORA生物科技公司开发了基于外泌体(干细胞分泌的颗粒)的革命性疗法。在人体中,外泌体允许细胞交换参与许多生物过程的分子(蛋白质,信使RNA等),EVORA利用这些特性来修复受损细胞,或改变癌细胞的功能。

2013年诺贝尔医学奖明确了外泌体在细胞间通讯中的重要作用后,EVORA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巴黎大学开展合作研究,并在此过程中筹集了资金,通过取得独家全球许可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

EVORA计划在2024年治疗克罗恩病的第一批患者,同时将在肿瘤学和再生医学方面继续加强研发。

该公司现寻求投资合作。

(联系方式:hlanvin@evorabio.com

 

              二、法国水下机器人企业寻求市场合作

Forssea公司开发用于维护海上风电场的自主水下机器人,并为海上工业(海洋能源、国防、石油和天然气、科学)制造智能海底系统。

Forssea与海事服务公司以“机器人服务”模式运营其产品。该公司刚刚推出了专门针对海上风电的产品,近期在法国塞特省开设了车间,以便更接近地中海作业区。同时,该公司销售具有嵌入式图像处理算法的施工辅助相机,并多元化进入核电和建筑领域。

该公司的营业额连续第二年翻了一番,现寻求市场合作。

(联系方式:gdreyfus@forssea-robotics.fr

 

             三、法国再生医学组织公司寻求投资合作

Healshape是一家再生医学公司,开发了一种仿生乳房生物假体,为接受乳房切除术的乳腺癌患者再生组织。

这种生物假体是一种由生物基材料制成的多孔基质,根据患者的解剖结构进行3D打印,以便立即提供乳房的体积和形状。它与脂肪填充同时植入,以允许患者的细胞在生物假体上定植并再生其组织。因此,由于简单的外科手术,患者在几个月内找到了自己的乳房,一种过渡而自然的植入物。

该生物假体受专利组合保护,处于临床前阶段。

Healshape受益于Pulsalys平台、BPI银行、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的融资支持,是法国i-Lab 2020创新竞赛的获胜者,并与莱昂贝拉尔抗癌中心合作。

该公司现寻求投资合作。

(联系方式:sophie.brac@healshape.com

 

               四、法国芯片光学深科技公司寻求投资合作

ICON Photonics是一家于2018年设立的深科技初创公司,围绕光子学领域的创新技术创建。其开发的技术是一个混合晶圆集成平台,结合了硅光学工作台和独特的3D聚合物微光耦合技术。这使得在芯片上创建集成光互连成为可能,为超快光通信或量子光子学等多种应用的新一代连接铺平了道路。

ICON光子学于2020年被法国i-Lab竞赛选为10个国家大奖之一。该公司现寻求投资合作。

(联系方式:carlos.viana@icon-photonics.com

 

              五、法国生物精炼企业寻求融资合作

法国Kertalg公司开发了首个没有任何最终废物释放的环境生物精炼厂,该装置由膜生物反应器废水处理装置、定制沼气厂和用于净化厌氧消化残留物的微藻培养系统组成,设计为即插即用,以便快速部署在使用区域。

Kertalg设计和销售的有机解决方案中,细菌和微藻是唯一的工具。环境生物精炼系统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同时从大量的生物废物中精炼出生产资源(能源、水和肥料)。

系统采取定制形式,具体规模取决于废物沉积量。

该公司现寻求融资合作。

(联系方式:trevil@kertalg.com

 

              六、法国绿色稀土磁石企业寻求投资合作

稀土磁石对于需求快速增长的清洁能源技术(风力涡轮机、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等)至关重要。这些磁石(钕铁硼)85%在中国生产。

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的Magreesource公司致力于磁石的回收再利用,通过其“短途回收”技术在磁铁粉中恢复磁石,再通过烧结工艺恢复磁石的原始磁性,从而为欧洲电机、传感器和执行器制造商供应磁石。

该公司现寻求投资合作。

(联系方式:veronique.souverain@linksium.f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