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通知

省商务厅关于公布2022年绿色商场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9 16:38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商务局:

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绿色商场创建实施工作方案(2020-2022年度)>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9〕417号)和《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绿色商场创建工作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22〕72号)要求,依据《绿色商场》(GBT38849-2020)国家标准和《绿色商场创建评价指标(试行)》(商办流通函〔2021〕186号),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绿色商场创建工作。经企业申报、书面评审、专家会商、现场审核、问题整改、网上公示,南京仙林金鹰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金鹰湖滨天地)等23家零售企业门店绿色商场创建达标,现将名单随文公布。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重要论述,倡导绿色消费,进一步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要把绿色商场创建作为全社会节能的重要一环,作为商贸流通领域实践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助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对零售企业的指导,鼓励创建单位应用绿色低碳技术,加大设施设备更新改造力度,及时报送运营管理、节能减排、绿色宣传等方面的创建成效。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推广典型创建案例,支持创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简约适度、节能低碳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规划、标准、资金、宣传等引导作用,推动我省绿色商场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附件:2022年绿色商场创建单位名单



江苏省商务厅

2022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