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省级数字商务创新应用成果⑨——江苏波波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8 12:05浏览次数:

省级数字商务创新应用成果⑨

 

加强数据赋能 优化服务品质

波波猴加快休闲食品电商品牌跨越式发展

 

江苏波波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坐落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主打坚果、糕点、蜂蜜、卤味、粮油、炒货、茶叶等农副产品和休闲食品,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自有品牌B2BB2C数字商务企业。公司在线上深耕天猫、京东、抖音、拼多多等龙头电商平台,积极布局直播带货新业态,线下与中粮集团、苏酒集团等国内知名经销商合作,为拓展全渠道销售赋能。公司旗下“波波猴”、“金媚来”、“虞姬故里”、“倍思你”等品牌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持续强化造货+造体验核心能力,产品不断创新,畅销全国各地2021年销售总额3.16亿元,2022年有望突破3.2亿位列全国同行业销售第一方阵,省内休闲食品电商行业领先地位

 

一、加强数据分析,实现产品与客户精准定位

波波猴紧密跟踪行业发展动态和客户消费行为,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开展精准化营销,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精准定位产品,填补市场需求空间。相较于国内主要同类品牌,波波猴主打的坚果产品除原料纯正、质量可靠等共性之外,还具有以下三大特点,即设计包装更加细腻一点,品类搭配更加丰富一点,价格定位更加实惠一点。这三大特点成功转化为波波猴扎实的市场竞争力。二是精准定位客户,争取稳定受众对象。通过实施千人千面销售策略,波波猴对不同地区、不同时节、不同年龄层面的消费群体的口味喜好、购买力等进行精准分析,在研发和推广做到“适时、适人、适味”,同时,结合“特定产品买几送几”、“限时抢购价”、“团购有礼”等活动,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发展出相当规模的线上稳定忠实客户群,活跃粉丝数量轻松突破百万大关。

二、构建智慧仓配,完善数字化供应链系统

2017年,波波猴与苏州乐哈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建“乐库云仓”智慧仓配项目,立足电商综合供应链物流管理模式和创新服务理念,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助推供应链优化整合。通过“乐云仓库”系统,波波猴成功连接上下游企业近400家,包含快递物流业、包装耗材业、食品生产企业、农产品种植基地、直播基地等,其中宿迁本土合作企业达40余家,形成了波波猴特有的本地半小时经济圈模式,使供应端平台对设计、生产和运输等环节的协同能力持续增强。在仓配环节,推出随机存储模式、大数据预测调拨、智能分仓、自动补货等创新仓配模式,实现企业供应链的系统集成及数据交换,大幅提升物流数据分析、智能化分单、优选派送组合等功能,大大增强了波波猴线上线下一体化订单履行服务能力,成功将商品库存周转控制在12天以内,断货率控制在2%下,生产经营效率跃居行业领先水平。

三、开展定制服务,不断优化消费者体验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是零食大礼包:拥有坚果果干和肉脯两大类重点产品体系,涵盖“碧根果、夏威夷坚果、奶油核桃、巴旦木、山楂条、猪肉脯”等19大系列200多种规格产品。针对波波猴复购率达30%以上的特点,公司在满足大众需求之外,对特定老客户尤其是细分领域客户提供SKU定制化服务,助力业绩稳定增长。仅2021年春节档,就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春节定制大礼包订单300万单,实现销售额5000万元。2019年,公司建立了全市休闲零食行业第一个实验室,并先后投入数百万元加大产品研发创新。为更好满足消费者的“口味”,从国外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电子舌”设备,这款可以和人类味觉感官相匹配的仪器,帮助波波猴完成对产品口味的定量定性分析,“爆品”高端零食产品层出不穷,曾在仅仅5天内就实现小爆款“端午香粽”200万只的销量。

四、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特色农产品电商平台

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云南红河州委和宿迁市团委的支持下,波波猴积极走进红河州,采取“产业+基地+电商+贫困户”模式,携手开发野生蜂蜜等优质农产品,助力特色农产品借网上行。公司先后投入500万元,用于建设规模化生态蜂蜜生产基地,打造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搭建农产品O2O电子商务平台。以野生蜂蜜为切入口,波波猴将继续与红河州共建涵盖其他农特产品的电商驿站和主题工厂,加大对当地农特产品和生态资源的品牌宣传推广,打造集电商运营、产业基地、品牌孵化、人才培训、仓储物流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在兴商富民、乡村振兴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多江苏民企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