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领导出席2022中日智造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8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孙津副厅长出席在常州国家高新区举办的2022中日智造交流大会并见证有关合作协议和产业项目签约。

此次活动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与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共同主办,江苏省商务厅和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为指导单位。中日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前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驻上海大使衔总领事赤松秀一,江苏省外办副主任金尚军,常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东海日中贸易中心、日中经济贸易中心、三井住友银行、瑞穗银行、三菱日联银行以及华钟投资咨询、在常日本企业代表等一百余名嘉宾参会。

日本是江苏第三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三大出口目的地,是江苏第四大外资来源地。近年来,江苏与日本经贸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持续强化。2022年初,我厅评定新一批江苏省国际合作园区,位于常州国家高新区的中日(常州)智能制造产业园入选。产业园内累计注册成立日资企业260多家,投资总额近30亿美元,SMC、普利司通、小松、住友电工、THK等世界500强企业和日本电装、住友化学、三菱电机等产业龙头企业纷纷落户。

厅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