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省级数字商务创新应用成果⑧——徐州三味图书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7 17:33浏览次数:

省级数字商务创新应用成果⑧

 

加快转型发展  打造行业生态

三味图书有限公司打造民营图书电商领先品牌

 

徐州三味图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以图书内容设计、印制、销售为主线,经销童书绘本、红色革命故事、名著、科技、科教、国学、教辅等8大系列万余种SKU,其中以基础教育112年级各类教辅用书和幼儿类、青少年类、成人类读物为主。公司业务遍布全国城乡各地,建立起了千万级的客户群体,先后荣获天猫十大优秀店铺、 民营书业年度最佳渠道商2021年被评为江苏省数字商务企业。

一、加快转型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2019年初,公司提出加大投资,打造品牌、优化供应、科技创新、加快发展的目标,主打三味电商品牌,实现线上、线下、自有物流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三年以来,公司重点拓展淘宝、天猫、拼多多等线上主流商城,网上销售量快速增长,转型升级稳步推进。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5.8亿元,202218月实现销售收入6.4亿元,全年有望突破10亿元大关此外,公司在徐州、南京建有数家实体店场,在全国建有4个发货网点,仓储面积6万余平方米。公司先后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著名出版社以及曲一线、星火、春雨、弘文等150多家大型出版商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连续多年被各大出版社和出版商评为优质经销商。

 

              二、自主建设数字化供应链实现降本增效

公司积极融合数字技术应用,深入开展大数据分析,加快实现数字赋能。2021年,公司自主建设运营数字化供应链系统,成功与上游260多家企业、下游100余家企业,以及金融、数据分析、物流等20多家功能服务企业实现了互联互通,有效促进了数据信息共享服务有效衔接,累计实现交易额增加值5.81亿元。通过投入使用智能分流分拣系统和自动补货系统,实现了7天备货、14天备货自动化下单,累计完成发货2000万单以上,极大地减少了库存不足库存过多现象,节省仓储面积超过30%,使库存周转率提高30%,运营成本降低50%,坪效增加200%。经综合测算,整体库存成本下降50%,降本增效成效显著。

公司利用大数据“生意参谋”,实时准确地分析出购买群体的结构和分布区域,精准投放广告,精心组织货源,爆款产品层出不穷,如青少年读物《小鲤鱼跳龙门》5本套装书,日销达7000多套,且经久不衰。公司还利用ERP大数据,实现订单有效聚合,再加上PDA上的数据有声引导,发货效率提升了153%。近年来,公司又引入智能客服系统,不断改进和优化智能客服机器人,在提升客户问题有效识别率、有效应答率、人机协作响应效率、自动跟单效率等方面成效显著,获得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三、打造数字生态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图书电商的龙头企业,三味图书凭借年来深耕行业积累的市场优势,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支撑和线上线下发展实践经验,逐步形成覆盖全链条、全品类的三味数字生态。公司以图书产业链为基础,打造集信息交流、产品展示、产品交易、网上支付、物流配送、安全认证为一体,立足当地、辐射全国的开放型电子商务支撑平台,不断推进资源整合、数据聚合,为中小图书企业提供分销渠道,帮助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突破发展瓶颈。近年来,通过与飞龙图书有限公司、创基电子贸易公司、龙腾图书公司等多家企业的深入合作,共输出万余个SKU,累计完成交易3500万元,占合作公司同期销售总额的78%带动效应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