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开幕式暨江苏—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盐城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3 10:32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以“畅通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暨江苏—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国内外500余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商界精英齐聚,共谋合作发展。开幕式分别在盐城、首尔设置会场进行实时连线直播。

江苏省副省长方伟、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次官补郑大镇、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韩国贸易协会副会长郑晚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等嘉宾现场或视频致辞。盐城市委书记徐缨致辞并推介盐城对韩合作,省商务厅厅长陈涛介绍面向新时代江苏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政策举措,韩国新万金开发厅开发战略局局长朴渊辰推介新万金韩中产业园,韩国起亚株式会社、江苏润阳新能源有限公司、韩国SK On株式会社、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江苏与韩国企业发言。会议由盐城市市长周斌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省外办主任孙轶、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主任邵伟明等出席活动。

方伟代表省政府对出席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江苏高度重视与韩国的交流合作,是中国与韩国交往最紧密的省份之一。中韩(盐城)产业园是深化与韩国产业合作的重要载体。新时代新征程,江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韩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共赢信念,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与韩国各界强化对话交流、深化合作对接,共享江苏现代化建设新机遇,不断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为中韩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欢迎更多韩国朋友走进江苏、了解江苏,充分感受江苏发展热度,寻求合作发展机会,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郑大镇表示,在过去三十年里,中韩两国以互信与互利合作为基础,在经贸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与江苏省及盐城市付出的努力密不可分。当前全球贸易环境瞬息万变,韩国与江苏省之间的合作,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希望两国企业家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达成的合作,共创共赢未来。祝愿博览会与交流会持续下去,成为特色性活动,为韩中两国深化经贸合作提供坚强保障。

陈涛表示,江苏省将加快培育贸易增长新动能,建设贸易强省;深度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合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持续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着力打造高水平开放载体平台,提升开放发展能级;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向好向优,打造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持续拓展与韩方在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先进技术、优质消费品等领域合作。

开幕式上,江苏省商务厅、盐城市人民政府、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继续共建江苏省驻韩国经贸代表处协议》;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约473亿元;举行了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开幕式启动仪式并播放了韩国友城祝贺视频。

盐城已连续举办3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吸引海内外专家学者和商界精英10余万人次,贸易成交额55.5亿美元,成为中韩经贸合作中一道美丽风景。今年恰逢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文化交流年,也是中韩(盐城)产业园成立5周年。新起点上,盐城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RCEP实施等叠加机遇,加强对韩经贸往来、强化人文交流,努力让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韩合作成为生动实景。

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厅合作处、外资处、法规处、驻韩经贸代表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分别参加11月18日下午举办的第二届中韩(盐城)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和江苏—韩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对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