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省级数字商务创新应用成果⑥——南京行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1 21:22浏览次数:

省级数字商务创新应用成果⑥

 

多元渠道布局  数字技术驱动

行狐集团致力打造文化创新型电商企业

 

南京行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运用科技和文化重新定义服装的文化创新型企业,致力于成为时尚界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品牌。集团产业布局包括品牌孵化、服装设计、线上线下融合新零售渠道建设、品牌出海跨境销售、文化传播、直播基地打造、MCN网红孵化机构、互联网全域营销、大数据业务协同、软件开发及应用、柔性供应链管理、实验室及研发基地建设等多个领域。先后被授予“2019中国服装百强企业“2019 CCTV中国品牌榜上榜品牌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江苏省数字商务企业等多项荣誉。

一、多元渠道布局,零售业态持续完善

采用B2C模式,上线天猫、京东、当当、唯品会、抖音、快手、小红书、微信小程序,以及亚马逊、速卖通、外贸官网等内外贸主要电商平台渠道覆盖包括全国所有省市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日均发出包裹达1.5万单。2018年开始布局新零售门店,实施百店计划战略。至2021年,已开设门店26家,覆盖华东、华北、华南、华中、西南地区,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打通客户、货品、场景,实现全域联动,优化消费体验。截至目前,集团旗下原创女装品牌“妖精的口袋ELF SACK”全域粉丝数超3000万,全年销售规模超10亿、年纳税超3000万元,综合实力位列线上女装第一。

 

在销售模式方面,直播电商等新模式应用不断加快,2021年线上传统业务渠道(小程序+外贸)实现销售额814万元,占比0.6%,直播电商(天猫+抖音+快手+京东)实现销售4.25亿元,占比达32% 

二、数字技术驱动,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行狐集团在传统电商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瞄准当今新电商、新零售的发展趋势,不断调整发展模式,提升业务效率,实现创新发展。一是以数字技术提升业务效率。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了基于电商的全链路业务中台,自研了POS系统/CRM系统/SCM系统/快递工单管理系统/分销结算管理软件等,持续保障业务平稳可靠运行,不断提升业务效率。二是以数据为基础推动商业模式创新。通过构建智能商品管理、智能订单管理、智慧结算中心、动态运营中心、智慧库存管理和全域会员管理体系,打造全渠道业务中心,依托数据和算法指导实施精细化管理,进行销售预测、产能跟踪、价格跟踪,从而推动商业模式优化创新。三是打造持续增值的数据资产。通过构建数据价值中心,充分利用内外部数据,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资产的持续沉淀与增值,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共建数字工厂,供应链优化整合

行狐集团与合作的工厂协作共建数字化工厂,以产品全生命周期相关数据为基础,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评估,并通过数字化改造进行优化。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将各相关方(面料商、成衣加工厂、渠道商、品牌商等)予以互联,理清不同情况下的采销规律,并建立多种决策模型,提升产品全生命周期资源配置效率。一方面,通过数据整合,挖掘用户特征、洞察用户偏好,从而绘制出完整的客户画像,建立适销模型,促进精准营销;另一方面,根据消费者的个性需求,通过模块化的设计方式推动个性化定制,从而快速向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定制产品与服务。 2021年,个性化定制款数累计共18款,交易额约1.43亿元,占比1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