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江苏—加州环保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6 21:20浏览次数:

10月14日,“江苏—加州环保产业合作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由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宜兴市商务局、加州湾区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商务厅作为活动支持单位。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商务参赞邬沛民、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办公室规划研究厅项目主管AbbyEdwards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宜兴市商务局、加州湾区委员会等双方政府部门、产业园区、商协会及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孙津在致辞中表示,美国是江苏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江苏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大力推进经济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打造齐全的产业门类和完整的产业链条,环保产业规模在全国走在前列,美国诸多知名跨国公司也在参与江苏绿色低碳发展进程。江苏与加州是友好省州,省商务厅期待以此次交流会为起点,持续携手以宜兴为代表的江苏地方拓展与加州的绿色环保交流。

邬沛民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美国的环境技术和产品规模、质量居世界领先位置,国际环境合作需要中美这两个世界大国相互协调,共同促进。期待江苏与加州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等议题加强交流对话,深化务实合作。

刘英简要介绍了宜兴在绿色低碳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发展优势,表示将进一步瞄准“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目标,加强与加州湾区委员会等机构的交流合作,推动宜兴环保产业优化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加州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和低碳环保领域的合作。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与加州湾区委员会签署了“联合推广江苏环保挑战赛”谅解备忘录,宜兴环科园作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推介,湾区委员会、摩根大通、AECOM代表围绕应对气候变化和加州环保挑战赛主题作交流发言,“绿色基础设施实施计划”“城市树冠社区优先化”“修复尤巴河(Yuba River)淘金热带来的生态问题”等三个加州环保挑战赛获奖项目作路演介绍,宜兴艾科森生态环卫设备有限公司、江苏蓝必盛化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宜生态土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宜兴环科园优秀企业作推介展示。

本次交流会是我厅年度“连线全球”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之一。厅合作处、外资处、驻美国经贸代表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