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欧洲经贸信息(2022年 第9期)

发布时间:2022-10-26 10:37浏览次数:

1-9月中俄贸易额同比增长32.5%

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1-9月,中俄贸易额同比增长32.5 %,达到1360.89亿美元。 其中,中国对俄出口522.44亿美元,增长10.3 %;中国自俄进口838.45亿美元,增长51.6% 9月中俄贸易额186.6亿美元,其中自俄进口106.6亿美元,对俄出口80亿美元。

 

俄撤销联邦旅游局

为了改善旅游业和旅游公共管理,提高旅游业的发展效率,优化联邦行政机构结构,俄政府决定废除俄联邦旅游局,将职能移交给俄经济发展部。

 

品牌和零售商破产潮即将来袭

德国著名的卫生纸生产商Hakle和鞋类零售商Görtz的破产可能只是一个开始,消费领域的专家预计还会有更多的破产。贸易专家、前eBay德国总裁斯特凡·温泽尔说,零售商和品牌公司比其他行业更早地受到破产风险的打击。对他们来说,收入下降,通货膨胀导致消费者支出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与此同时,企业的能源和运输成本也在急剧上升。

 

中国-俄罗斯实业家经贸合作论坛在莫斯科举行

近日,2022中俄实业家经贸合作论坛在莫斯科举办。中俄双方代表就当前条件下两国经贸合作存在的问题及机遇、如何推动两国投资进一步发展以及实现双边贸易目标等议题展开讨论。

 

俄食品反制裁措施将延长至2023年底

根据俄1011日的相关总统令,俄将2014年出台的食品反制裁措施延长至20231231日。俄罗斯在201487日宣布,从当天起,禁止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的部分食品,包括牛肉、猪肉、鱼类、禽类、乳制品、水果、蔬菜、坚果等。原产于上述国家的儿童食品进口不受限制。

 

俄拟扩大物流运输通道建设

俄政府已制定2030年前发展进出口物流新通道综合计划,总投资4.5万亿卢布(约合750亿美元)。俄拟与合作伙伴扩大物流运输通道建设,亚速海黑海、里海及东部为三大优先方向。针对伊朗、中东和南亚地区将推进国际运输走廊西线南北通道开发,计划2023年前将货运量提升至1500万吨/年。未来俄还将创建从西北、乌拉尔、中部地区到波斯湾港口乃至世界各地的终端物流。

 

俄拟新建三个经济特区

俄政府批准同意在俄建立三个新的工业生产型经济特区。三个特区分别位于楚瓦什共和国、伏尔加格勒州和克麦罗沃州。

在楚瓦什新切博克萨尔斯克经济特区,计划设立肉类加工、木纤维板生产、烘焙食品和糖果产品企业。在伏尔加格勒金普罗姆经济特区,将推动建设甲醇制造生产建设项目。在克麦罗沃经济特区库兹巴斯内,拟推动石灰生产、矿物肥料、苋菜谷物加工产品以及医疗家具和食品等产业项目。

俄现有45个经济特区,其中15个为近两年内创建。2022年上半年,经济特区新登记入驻企业77户,与去年同期持平。

 

江阴俄罗斯苏维埃港直航线路开通

927日,江阴俄罗斯苏维埃港散集货直航项目签约仪式在江阴临港开发区举行。 这是全国首条通达俄罗斯苏维埃港的国际直航航线。据悉,该直航线计划于1026日首航,届时将由一艘万吨船装载400个左右集装箱,从江阴港出发直达苏维埃港,预计整个往返航期15—20天。相比于海参崴港,江阴港-苏维埃港的散集货直航运费也将更低。

 

全俄累计新冠病例超2138万例

1024日,全俄单日新增新冠病例7329例,死亡病例89例。截至目前,全俄累计确诊2138 0264例。

 

附:驻俄罗斯经贸代表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银科    电话:007-9154516600

地址: 32 Kirovogradskaya ulitsa, Moscow, Russia

邮箱: heluckydog@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