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赴南京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督查

发布时间:2022-01-04 14:3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稳步有序推进《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分解落实,12月31日,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带队赴南京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爱尔集新能源、南京工艺装备等企业,听取了经济开发区和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领域的专题汇报。对于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企业加强安全生产采取的有效措施,朱益民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明年年初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

对于下一步如何持续深入开展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朱益民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推进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是切实加强排查整治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治和督查指导;三是切实提高开发区本质安全水平。经济开发区要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提升经济开发区产业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队伍的建设,提高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能力。

 

 

(省商务厅开发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