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召开厅长办公会 传达省两会精神 部署商务领域安全生产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9 16:41浏览次数:

1月26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涛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商务领域贯彻落实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创未来的大会,会议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主旋律,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明确2022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是我们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商务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厅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两会部署要求上来,狠抓目标任务落实,以奋力推动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商务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商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切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将两会精神落地落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商务领域重点事项任务的分解落实,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加强沟通协作,提升办理质量,通过建议提案办理进一步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前瞻性研究谋划。围绕“三个聚焦”,聚焦消费升级、聚焦循环畅通、聚焦数字赋能,做好前瞻性谋划、战略性研究,切实把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路径想明白、理清楚,着力强弱项补短板,在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激发消费潜力;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畅通流通渠道;加快流通业态模式创新,推动商品实体交易市场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想出好办法推出新举措。要聚焦当前重点,全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红”。开足马力,扎实推进稳增长、提质量、创优势、强动力、防风险“五大任务”,全力组织开展稳外贸稳外资、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数字贸易推进、高水平制度创新、开发区优势提升、外资补链延链强链、外贸新业态提升、消费促进品牌塑造、商贸流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实施RCEP等“十个专项行动”,全力冲刺“两稳一促”等重要指标开门红;扎实做好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10+3产业链供应链论坛等重要会议活动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北京冬奥临近,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节日保供工作,高度关注节庆促销活动集中、营业场所人员密集、雨雪冰冻天气较多、不稳定因素增加等情况,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强化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注重工作统筹,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中心、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商务厅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