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领导赴淮安、宿迁市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9 16:41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以及商务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根据《省商务厅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的通知》以及《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1月26日,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朱益民带队赴淮安市及宿迁市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检查了泗洪经济开发区吾悦广场、中石油建设路加油站、宏润光电和盱眙经济开发区中石油眙马路加油站、大润发、光大生物能源、天生服装、宇特光电,现场查看了消防设施、监控室和工作台账等。朱益民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完善安全配套设施,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各经济开发区要加强联动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齐抓共管,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举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检查过程中,朱益民对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经济开发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各经济开发区要针对不同的企业建立相应的安全风险防控机制,细化工作举措,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进一步加强排查整治。各经济开发区要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治,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到专项整治全过程。

 

 

(省商务厅开发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