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召开海外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2022年海外经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9 09:54浏览次数:

1月26日下午,省商务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2022年海外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海外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陈晓梅、姜昕、吴海云、郝建祥、倪海清、郁冰滢、王存和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参加会议;副厅长孙津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海外经贸代表党风廉政承诺仪式,参会经贸代表现场作出庄严承诺,一一向厅党组递交党风廉政承诺书,陈涛代表厅党组接受承诺书,在线参会经贸代表事先签字递交。随后,厅海外办报告了2021年海外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驻法国、香港、德国、日本经贸代表分别围绕海外代表进园区、云上参访促合作、项目推进有成效、传递江苏好声音等4个方面作专题汇报。驻英国、美西、美东、新加坡、瑞典、俄罗斯、香港地区、德国、日本、荷兰经贸代表分别简要报告了2021年工作情况和体会。

陈涛代表厅党组对2021年海外工作在克服疫情冲击、创新思路举措中取得的务实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我省正处在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关键节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在新的历史阶段扛起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做出了全面部署。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全体海外经贸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商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克服境外疫情影响,稳住基本盘、争创新优势,扎实推进海外经贸网络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陈涛表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充分认识海外经贸工作对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更好发挥代表处窗口、桥梁作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2022年,海外经贸代表处要高质量高标准服务全省商务中心工作,一是围绕对外经贸合作机制平台开展工作,克服疫情导致的人员团组互访受阻,维护好与境外机构的合作交流,争取更大实效;二是深化与重点开发区挂钩联系工作机制,发挥好内外联动双重功效,向基层学习,更加精准地服务全省招商引资;三是举办好“连线全球”系列招商促进活动,聚焦我省重要国际合作机制,聚焦地方需求,聚焦拓展境外工作网络,打造代表处、开发区、重点产业链“三位一体”的更加精准的招商引资平台;四是紧密围绕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确定的“五大任务、十项行动”服务全厅中心工作,在招商引资工作基础上拓展服务外贸新业态、海外仓建设、数字经济等工作领域,配合做好招才引智工作。

陈涛强调,全体海外经贸代表务必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务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积极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务必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各代表处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自我约束,坚决筑牢党风廉政防线,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海外队伍形象。他指出,厅党组将进一步关心支持海外事业,更加合理地优化海外经贸网络布局,加强海外队伍建设,加强共建代表处管理,继续做好后勤保障与服务。

部分海外经贸代表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现场参会,其他海外经贸代表及厅机关人员以视频方式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