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郝建祥组长赴扬州开展商务领域节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7 11:49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商务部有关通知精神,推动全省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节日,按照省商务厅统一部署,1月17日,省纪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郝建祥带队赴扬州市开展岁末年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实地检查了西区大润发超市、邗城加油站、金鹰商场、东关街步行街,现场查看消防、治安监控室和工作台账,叮嘱企业工作人员认真细致排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好欢乐祥和的春节。

检查过程中,郝建祥对商务部门和商务领域企业提出要求: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紧扣“务必整出成效”“两个不放松”要求,按照商务部门职责分工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落实落细当前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细致部署、重点抓好岁末年初、春节、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家重要活动等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流通处、运行处有关同志陪同参加检查。

 

 

 

(省商务厅流通处、驻厅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