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领导赴连云港开展商务领域节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5 11:30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商务部有关通知精神,推动全省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节日,按照省商务厅统一部署,1月19日-20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带队赴连云港开展岁末年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检查组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台账、抽查提问等方式,深入了解连云港市商务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部署情况,检查商务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中石化苍悟路加油站、中石油蓝天加油站、家得福购物广场、吾悦广场、高盛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以“四不两直”方式抽检了苏宁购物广场、华润苏果超市。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中安全风险认知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员工安全培训、应急预案处置方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值班巡查记录、消防器材维保记录、市民出入商超疫情防控记录等台帐资料和各项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反馈给企业和地方商务部门,要求全面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抓好同类企业场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将排查整改落实情况及时书面反馈至省厅。

座谈会上,连云港商务部门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同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要省厅给予指导支持的事项进行了交流。王存对连云港商务部门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节日期间商贸流通企业促销活动多、人流和物流集中等特点,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及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类风险管控措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强化日常管理,持续加强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春节临近,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持续抓好“三件套”、疫苗接种等工作,对农贸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加强重点督查,督促商贸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三是要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学习借鉴国内部分地区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经验做法,及时研判疫情对市场供应带来的影响变化,结合地方实际,建立跨区域联保联供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积极拓展货源、引导商品流通,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厅流通处、运行处负责同志、安全生产专家参加座谈和检查。

 

 

 

(江苏省商务厅流通处、运行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