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2 18:24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1日,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商务部《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各级商务部门落实责任、抓好工作,在全省商务领域努力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省商务厅安委办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存作会议讲话。各设区市商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2021全省商务系统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全省商务领域本质安全和整体安全水平显著提升,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和隐患排查整治推进有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在集中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许昆林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后指出,明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会议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树立“归零”心态,针对“两节”来临,全国两会、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的实际,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省商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扣“务必整出成效”“两个不放松”要求,按照商务部门职责分工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聚焦经开区、加油站、商业场所、餐饮燃气等重点领域,高标准抓好“三年大灶”。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和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推动全省商务系统深入排查整治、持续巩固提升。要重点关注巡查整改意见的落实,树立“整改完成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的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当前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继续学习践行新《安全生产法》,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提升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防范水平。要细致部署、重点抓好岁末年初、“两节”、冬奥会、国家重要活动等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元旦开始,省厅将组成由相关厅领导带队的安全生产检查组赴各地进行综合检查,各地要在深入组织自查的基础上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排查商务领域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守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省商务厅流通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