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领导赴徐州开展商务工作调研并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6 11:49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三访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1月11日下午,省商务厅厅长陈涛率队赴徐州开展商务工作调研,并现场检查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走访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部分外贸外资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进一步谋深谋实商务发展举措办法。

640.webp (2).jpg

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作为徐工集团历史最悠久、最核心的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汽车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塔式起重机和特种起重机于一体的专业化企业,拥有众多精、大、稀重点制造设备,也是徐州市重点外贸企业。连续18年位居中国工程起重机行业第一位,主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出口占有率超过40%。陈涛在详细听取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情况介绍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集团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抓好创新驱动,掌握和运用好关键技术把制造业搞好,以优质服务和技术获取更大国内国际市场份额。商务部门和开发区要抢抓RCEP实施机遇,进一步加大对企业融资、信保扶持力度,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省商务厅将在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持续给予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产业强链延链重点企业徐州芯思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天科合达半导体有限公司、江苏中科智芯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徐州芯思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2月,注册资本1亿元,是一家从事光芯片、光传感器、光调制器研发和批量化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后,陈涛表示,企业要聚力自主研发创新,不断提升研发能力水平,抓机遇、抢先机、谋发展,努力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开放创新标杆示范;商务部门和开发区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深耕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组还现场检查了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以及户部山(回龙窝)步行街、苏宁购物广场等商贸流通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听取了相关企业和部门安全生产和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看综保区内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商场安全生产记录及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演练等情况。陈涛强调,商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繁荣、安全稳定

徐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省商务厅办公室、外贸处、开发区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商务厅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