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惠建林副省长在宁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 17:56浏览次数:

9月28日,惠建林副省长在南京深入城市商贸综合体、加油站、超市,实地检查商贸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国庆节市场保供工作,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和商贸流通企业职工。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陈涛、南京市副市长林涛等陪同检查。

惠建林首先来到南京龙湖河西天街购物中心,现场检查监控中心、商场消防值班室及消防器材维护等情况,不时向商场管理人员和经营户提问,检查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和消防规定的掌握程度。在中石油南京新城科技园加油站仔细检查卸油区、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工作流程,叮嘱加强对站内消防设施、便利店和加油流程的规范化管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人员密集场所是安全生产的重点区域,要坚持防患于未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预案演练,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国庆将至,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加油站等商贸流通企业要创新节日产品和服务供给,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这根弦,更好地引导促进消费升级,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省商务厅运行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