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赴徐州市开展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督查

发布时间:2021-09-17 17:5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升全省经济开发区本质安全水平,结合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贯彻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通报精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于9月15 -16日带队赴徐州市开展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督查。

    朱益民一行相继调研了沛北经济开发区、丰县经济开发区,实地走访了江苏盛玛特新材料科技、赛福纳米科技、华昌铝厂、徐州联超光电科技、君乐宝乳业、极易新材料等6家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企业加强安全生产采取的措施表示肯定。在与管委会就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中, 他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好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压紧“三个责任”。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是通过强化领导责任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执行到位,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

    二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风险隐患排查。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主动发现问题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要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开展安全整治工作。要强化目标导向意识,结合《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省第十六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自查和监管力度,强化针对性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切实加强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经济开发区本质安全水平。

 

(省商务厅开发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