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孙津副厅长会见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一行

发布时间:2021-09-17 12:48浏览次数:

9月14日,孙津副厅长在厅机关会见了来访的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江苏代表张厦一行,双方就深化江苏与香港经贸领域合作以及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

孙津表示,香港是江苏省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是我省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最大境外投资目的地,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江苏与香港经贸合作,加强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加强在投资及贸易领域对接,深化苏港双向投资合作,加强香港贸发局全球代表处及江苏省海外经贸网络的互动协作;创新线上线下展会合作模式,提升贸易合作能级,进一步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加强苏港在绿色金融领域合作,推动两地低碳绿色经济融合发展。

吕剑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给香港带来八个方面发展机遇,包括四个“传统中心”的提升与建设和四个“新兴中心”的发展。希望在下一步苏港合作中,进一步发挥香港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等优势,推动苏港双方在投资、贸易、金融等多领域合作。

厅台港澳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