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第四届进博会苏州工业园区招商路演暨供需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6 14:59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第四届进博会招商工作,加强精准对接,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2021年9月14日,江苏省商务厅会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在苏州共同举办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招商路演,宣传推介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商展品。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宁风、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行长董宗林以及进博会展商代表等参加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产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园区集聚行业一流企业与创新资源,一大批新药创制和高端器械类产业集群蓬勃兴起,与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定位相契合。园区积极参与进博会,连续三届在进博会展期举办高级别产业论坛,有效推动园区资源在进博大平台交流展示,进一步提高开放合作水平。

宁风指出,江苏交易团三年来积极支持进博会,认真落实采购组织、配套活动、人文交流等各项工作,在进博会的大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江苏作为我国开放大省的良好形象,建议继续参与第四届进博会,取得更大成效。苏州工业园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等领域的产业发展具有明显优势。

沈觅表示,本次活动聚焦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集合国家允许自贸区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部分药品及医疗器械业务的政策红利,增强进博会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展商与园区企业的业务交流,推动“沪苏同城化”发展。同时,活动还将促进园区与进博局深化合作,推动“进博进园区”活动常态化,让进博会的展商常来园区,彼此成为“金相邻”,共话“园”“博”缘。

王选庆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为指导,充分发挥进博会作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作用,推动国内外医药企业真诚交流、务实合作,我们将在开放中创造更大机遇,在共享中实现团结共赢!

王存指出,积极参加进博会,是江苏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在第三届进博会中,江苏交易团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总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举办了包括2020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在内的18场配套活动,成交总额位列全国前列。进博会平台更为江苏企业对接国际化资源渠道,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提升国际竞争力提供了重要机遇。江苏交易团将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突出精准、注重质量、提高实效、保持前列”工作目标,努力促进贸易成交,推动投资合作,展示江苏形象,集聚发展资源,助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董宗林表示,中国银行将继续在商务部、进口博览局的指导下,全力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持续履行“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的责任担当,全面打造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合作的跨境金融生态圈,全方位助力进口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参展商代表勃林格殷格翰、罗氏诊断、飞利浦、丹纳赫、西嘉助听器、珀金埃尔默分别结合第四届进博会参展计划和展品信息进行了交流发言。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来自江苏省的100多家医疗机构、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行业的采购商参会对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苏州日报、姑苏晚报、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在现场参加活动。活动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等10余家医疗机构和相关采购商在线观看。

厅运行处、外贸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