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检查南京市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09:4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处置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8月6日上午,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带队检查南京疫情防控及保供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华润苏果超市光华路店、科巷菜场海福巷店、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等地,重点检查市场入口处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人员分流、公共设施清洁消毒、垃圾清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体温及健康码异常人员处置措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品配备情况,并详细了解市场内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物资供应及价格情况;在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还重点检查了市场出入车辆消毒、农产品检测、市场保供以及分拣配送等情况。针对当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市场迅速整改,严格落细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

 

    郁冰滢强调,商务部门和商贸流通企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和“四早”要求,深入排查隐患漏洞,按照行业防控技术指南,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环境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完善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认真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保障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市场经营稳定,满足居民生活需要。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市建处、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