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海外经贸信息

欧洲经贸信息(2021年 第16期)

发布时间:2021-08-11 10:33浏览次数:

欧洲经贸信息

2021年 第16期)

                      

驻法国经贸代表处                        2021719

 

法国出台80亿欧元汽车业支持计划

75日,法国经财部发布《汽车业支持计划》,旨在促进法国汽车业发展转型,推动形成更为绿色和具有竞争力的汽车行业。该计划包括三大方向:一是翻新清洁能源汽车工业园区,二是投资未来汽车的本土研发和生产,三是继续支持困难企业,保障就业,包括补贴、投资和贷款等形式,总金额超过80亿欧元。其中,需求端措施包括通过生态补贴和换车补贴促进电动汽车消费,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加速布设充电桩。供应端措施主要是利用汽车业投资基金加大对零部件企业、汽车业现代化和生态转型、未来汽车创新研发等的支持。

威立雅集团与苏伊士集团达成合并协议

法国水资源和废弃物管理公司威立雅(Veolia)与苏伊士集团(SUEZ)近日宣布,双方已原则上达成合并协议。两公司合并后,将成为全球环保领域最大的公司,预计营业额将超过370亿欧元。同时,合并将导致产生一个新苏伊士集团,由法国多数股东持有,包括两个集团金融合作伙伴及员工。新苏伊士的业务包括苏伊士原先的业务——法国市政水务、固体垃圾处理,以及水务方面其他业务,包括在世界其他地区如意大利、非洲、印度、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相关业务,涉及营业额约70亿欧元。

赛诺菲集团将在新加坡建造疫苗生产中心

法国制药集团赛诺菲Sanofi)近日宣布,将投资4亿美元在新加坡建设一个疫苗生产中心。该公司表示,计划5年内投资4亿欧元,新工厂将使该公司能够在亚洲大规模生产疫苗,并补充欧洲和北美现有的生产能力。新厂的建设工作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2026年第一季度投入全面运营。

赛诺菲集团收购英美免疫药物研发企业

法国赛诺菲集团近日宣布,已成功完成对英国药物研发公司Kymab Group的收购,将KY1005纳入其管线。KY1005是一种全人单克隆抗体,此次 收购继续建立在赛诺菲在免疫学领域领先地位的基础上,符合赛诺菲在特定领域寻求同类最佳疗法的战略。赛诺菲还宣布收购美国私营生物技术公司Tidal Therapeutics,该笔交易涉及1.6亿美元的预付款,后期支付多达3.1亿美元。Tidal Therapeutics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公司,利用一种基于mRNA的新型方法对免疫细胞进行体内重编程。

圣戈班集团注资沃衍资本三期创投基金

法国圣戈班集团宣布注资沃衍资本三期创投基金,旨在加强与中国市场的合作并共同推进中国高功能材料行业的发展。沃衍资本创办于2011年,是国内一线的工业科技投资机构,以新材料为主要方向,同时关注高端装备、数字科技等,并重点关注泛半导体、新能源汽车、5G、数字制造等应用市场。此次,圣戈班集团与其他几家跨国公司及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沃衍资本三期创投基金的出资。

圣戈班集团扬州生产基地建成开业

圣戈班建筑材料(扬州)有限公司于5月下旬在江苏省扬州市开业,这是法国圣戈班集团(Saint-Gobain)在中国建成的第54家生产基地,生产以脱硫石膏为原料的新型石膏粉,主要应用于国内建筑市场,年产量将达到35万吨,在工业性能、安全性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已达到最高标准。圣戈班于1985年进入中国,目前拥有54家生产基地以及8000余名员工。

赛诺菲巴斯德集团将建mRNA疫苗中心

法国赛诺菲巴斯德集团宣布每年将投资约4亿欧元,推动首个mRNA疫苗卓越中心的建设,致力于加速下一代疫苗的开发与供应,到2025年,该mRNA疫苗卓越中心预计将研发出至少6 款临床候选疫苗。赛诺菲巴斯德与美国Translate Bio公司于2018年达成协议共同开发mRNA疫苗,今年6月,双方联合开发的下一代mRNA季节性流感疫苗已启动了I期临床试验。未来,赛诺菲巴斯德mRNA疫苗卓越中心将加速其疫苗产品管线的研发进程。

液化空气集团在华建成全球最大加氢站

法国液化空气集团(L‘Air Luiquide)子公司液空厚普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为北京大兴加氢站提供并安装了8套加氢装置,并为站点员工提供调试和培训服务,以确保加氢站平稳运行。该加氢站位于占地20万平方米的北京国际氢能示范区,日加氢量为4.8吨,每天可为600辆氢燃料电池车(厢式货车、环卫车和巴士)加氢,是全球最大的加氢站。法液空将继续在华推进氢能交通以及低碳工业氢的应用发展,投资加氢站的开发与建设,同时加速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的低碳氢气生产。

欧莱雅产品包装采用新型生物酶解循环技术

法国欧莱雅集团(L'Oreal)近日宣布推出创新化妆品包装瓶,该瓶身完全采用由法国Carbios生物化学公司生物酶解循环技术中回收的塑料制成,欧莱雅集团计划在2025年将这一颠覆性创新产品投入生产,碧欧泉将是集团旗下第一个使用这款包装瓶的品牌。欧莱雅集团是Carbios公司股东之一,2017年,为推动创新塑料回收解决方案,共同实现技术的产业化,欧莱雅集团与Carbios结成战略联盟,雀巢饮用水、百事可乐和三得利(欧洲)饮料食品公司都加入了该联盟。

远景科技在法投资新建动力电池工厂

近日,中国远景科技集团(Envision)旗下动力电池公司远景动力在法国北部城市杜埃投资新建动力电池工厂,总投资将达29亿美元(约187亿元人民币),到2030年的总体规划产能约43GWh,将为雷诺等法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提供电池。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的预测,至 2023年,欧洲对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预计为406GWh,而供应预计为335GWh,短缺约18%;到2025年这种情况将恶化,供应短缺约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