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云上参访 投资江苏”—抢抓RCEP机遇促进双向投资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7 14:21浏览次数:

722日下午,由江苏省商务厅主办的“云上参访 投资江苏”—抢抓RCEP机遇 促进双向投资交流会线上成功举办。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驻英国经贸代表处主任代表赵辛生,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海云,德勤东南亚财务咨询服务区域主管合伙人郭树恩出席会议并致辞,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胡丽燕出席会议。会议围绕积极把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带来的贸易投资合作机遇,促进江苏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双向投资合作进行深入对接,搭建多方沟通交流合作平台,力促贸易投资合作,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会议由连云港市商务局、淮安市商务局、宿迁市商务局、江苏省驻新加坡(马来西亚)经贸代表处、德勤东南亚承办,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新加坡交易所、马来西亚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总商会、魏氏医疗等新加坡、马来西亚、江苏的近百家企业及机构参会。

赵辛生在致辞时指出,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是江苏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新加坡是江苏的第三大投资来源国,马来西亚是江苏在东盟第二大贸易伙伴,新加坡是江苏第五大投资目的地。江苏省“十四五”规划中提出 “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和RCEP签署对江苏与东盟深化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带来重大利好。近年来,苏北地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和开放平台载体建设进步显著,与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他表示,江苏和新加坡、马来西亚机构企业代表积极报名参加交流会,体现了开展合作的强烈意愿,希望交流会能为未来共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江苏省商务厅将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持续通力配合,筹备好新苏合作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推动新苏合作内涵不断发展深化。江苏省驻新加坡(马来西亚)经贸代表处将继续当好桥梁纽带,为江苏与新加坡、马来西亚深化经贸合作做好服务。

在“云上参访 投资江苏”环节,在与会嘉宾共同“云上参访”了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淮安市、苏州宿迁工业园区的区位优势及产业全貌后,连云港、淮安、宿迁三市参会代表分别围绕连云港市自贸片区投资政策环境、淮安市食品产业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苏州宿迁工业园区载体平台建设做推介,新加坡通商中国围绕“深化新苏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推动新加坡企业融入江苏新发展格局”发言。在投资新加坡、马来西亚环节,新加坡大华银行、德勤东南亚、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的参会代表分别围绕“走进新加坡面向东盟”、RCEP解读、“新加坡资本市场助力江苏企业国际化进程” “善用商事仲裁与调解解决跨境争议”等主题发言,德勤新加坡及东南亚区参会代表还就新加坡、马来西亚相关投资项目进行推介。

本次会议是江苏省商务厅驻外经贸代表处组织开展的“云上参访 投资江苏”系列活动之一。

厅合作处及新加坡等部分驻外经贸代表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