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朱益民副厅长主持召开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省级部门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3 09:02浏览次数:

 

7月21日,朱益民副厅长主持召开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省级部门工作专班会议,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交通厅、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管局和南京海关等10个部门专班成员参会。

会上,厅开发区处通报了省第十六安全生产巡查组反馈的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巡查意见以及《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清单》和《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清单》(以下简称“两个清单”)等有关内容,各部门专班成员就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朱益民对各部门前期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安全专项整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着力提升安全专项整治的政治站位。各部门要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苏州吴江“7·12”酒店辅房坍塌事故的经验教训,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严的举措继续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专项整治。二是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任务分工,重点围绕《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抓好落实,继续发扬“一年小灶”的劲头,坚决完成“三年大灶”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三是扎实推进省安全生产巡查的整改落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针对省第十六安全生产巡查组反馈的巡查意见和“两个清单”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严格将整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