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加油站(点)安全生产暨“江苏加油”安全APP推广使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30 16:43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全省加油站(点)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压实压紧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实现安全隐患闭环管控,623日,省商务厅在扬州召开全省加油站(点)安全生产暨“江苏加油”安全 APP 推广使用工作会议。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各设区市商务局及相关处室、江苏省石油流通行业协会,以及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等国有成品油销售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约60人参加会议。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京容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江苏加油”安全APP技术方案及试点成果,各设区市商务部门就贯彻落实安全工作和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王存总结了前阶段加油站(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近期的具体工作。


王存要求,一是要积极推进“江苏加油”安全APP的使用推广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的成效;二是要突出各地加油站(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年检工作开展、“对标帮扶”等方面,深入开展加油站(点)安全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三是要深入推进“江苏省成品油智慧监测云平台”的建设工作,未上线地区要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抢抓进度、攻坚克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前,中石化、中石油所属加油站和徐州所辖民营加油站已率先在江苏省成品油智慧监测云平台上线,初步达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成品油走私、非法销售、非法运输、偷逃税整治工作已形成联动机制,对非法销售成品油行为的查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

王存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尤其是临近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节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强措施、最优效率全力做好加油站(点)安全生产工作,为建党百年大庆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