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孙津副厅长应邀出席2021年中国-爱尔兰商务峰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10:40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中国-爱尔兰商务峰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农业部国务部长海顿、科克市市长卡瓦纳、科克郡郡长赫利、企业贸易与就业部秘书长奎因等出席峰会。孙津副厅长应邀出席并以共享江苏发展机遇 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题作主旨发言。

 孙津表示,近年来江苏与爱尔兰交往日趋密切,2017年科克郡即与江苏省建立了友好省郡关系。2020年,江苏与爱尔兰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6%,贸易投资合作在中爱双边经贸关系中占有重要份额。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省制定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描绘了江苏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必将为江苏与爱尔兰经贸合作带来积极影响。一是进一步增强信心,江苏将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发展,进一步坚定包括爱尔兰企业在内的外商投资企业与江苏合作、在江苏发展的信心;二是进一步创造机遇,江苏将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将为江苏与爱尔兰在经贸、投资、科技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创造更多更好机遇;三是进一步深化开放,江苏将高标准建设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载体,深入落实《外商投资法》,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为江苏与爱尔兰深化双向开放合作注入强大动力;四是进一步促进合作,疫情对全球经济格局产生了深远影响,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稳定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江苏愿与爱尔兰工商企业界加强双向贸易投资合作,促进后疫情时代双方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中国-爱尔兰商务峰会是爱尔兰亚洲事务论坛组织的年度商业论坛。总部位于都柏林的亚洲事务论坛成立于2011年,是爱尔兰唯一的亚洲事务智库,旨在建立亚洲与爱尔兰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理解和互信,促进经济共同增长,推动双赢伙伴关系发展。此次峰会以后疫情时代的中爱商务伙伴关系为主题,来自两国地方政府及企业、机构、社团的近千名嘉宾围绕亚洲的全球崛起-亚投行对于私营企业的机会”“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全球业务影响”“中国对外投资拉动经济复苏和数字化旅游促销-为旅游回归做准备等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