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朱益民副厅长在常州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并组织召开苏南片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17:27浏览次数:

按照省安委办的统一部署和厅安委办《关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6月17日,朱益民副厅长在常州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并组织召开苏南片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镇江等苏南5市商务局专班成员、常州市7家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安全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专题宣讲会上,围绕如何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更加深入地“悟思想”,如何在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更加有效地“办实事”,如何在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加积极地“开新局”,朱益民着重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深邃思想和实践伟力,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正确看待“一年小灶”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增强推动安全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三是要坚决落实“三年大灶”目标任务,努力推动经济开发区在全省安全发展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专题宣讲后,朱益民组织召开了苏南片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苏南五市商务局就前一阶段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全生产月”组织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对于各市局前期工作的成效亮点,朱益民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省经济开发区要率先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好新修订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清醒认识,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落细落实工作举措,着重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于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大灶”的认识必须要清晰,态度必须要端正,坚决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二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班作用,通过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统筹推进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进一步落实任务清单。严格对照《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朱益民强调,全省商务局系统和各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的经验教训,迅速贯彻落实好6月15日全省安委会会议精神,继续发扬“一年小灶”的劲头,坚决完成“三年大灶”的目标任务,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