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召开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 16:18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网信办全省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相关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郁冰滢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省委网信办全省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注重主动作为,将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厅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信息中心汇报了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当前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完善网络安全工作制度,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配齐网络安全相关设备,强化网络安全运维管理,关键时期加强人员值守,确保重要时期不出网络安全事故。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智慧商务建设,建立商务数据平台联络员机制,规范商务月度数据的线上填报工作,确保数据平台有序高效运转。要推进技术保障制度化、标准化,抓紧完善厅视频会议保障方案,确保设备正常稳定运行,持续提升技术服务专业化水准。

郁冰滢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工作能力水平。二是要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推动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常态化机制化,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技能培训,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全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三是要注重信息安全。坚持技术安全防护和使用安全管理并重,强化技术保障,规范流程操作,切实筑牢网络和信息安全屏障。

    厅机关各处室,中心、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