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赵建军厅长会见挪威新任驻沪总领事丽莎一行

发布时间:2021-04-25 15:45浏览次数:

422日,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在南京会见了来江苏访问的挪威新任驻沪总领事丽莎一行,双方就深化江苏与挪威的经贸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参加会见。

赵建军对丽莎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总领事高度重视与江苏经贸合作、履新之初即来访问推动表示赞赏。他在介绍了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总体情况后说,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江苏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为深化江苏与世界的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江苏实体经济发达,制造业规模全国领先;挪威工业化高度发达,海洋石油、装备制造、航运水电等不少产业具有很强实力竞争力,双方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康士伯、海德鲁等一批挪威企业在江苏投资发展势头良好。江苏省商务厅愿与包括挪威驻华使领馆、挪威创新署等在内的相关机构进一步深化交流往来,共促双方经贸合作再结硕果。共同推动服务项目合作,欢迎挪威企业来江苏投资发展,分享江苏市场、中国市场发展成果,支持推动在江苏投资的挪威企业扩大投资,设立区域总部和功能性机构,拓展发展空间;共同促进双方贸易增长,鼓励双方企业扩大经贸往来,深挖贸易潜力,欢迎挪威企业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展会平台,推动更多优质商品进入江苏市场,满足消费升级需求;共同畅通合作交流渠道,深化江苏省商务厅与挪威驻沪总领馆、挪威创新署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充分发挥江苏省驻瑞典经贸代表处对双方经贸合作的促进作用,全力服务好双方企业,推动江苏与挪威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丽莎总领事感谢江苏省商务厅长期以来、特别是去年面对新冠疫情给予在苏挪威企业的支持帮助,表示江苏是挪威企业在华重点关注地区和重要投资区域,双方在科技创新、海工装备、造船、海上风电等领域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双方就相关领域深入探讨交流;此次首次离沪工作访问就选择江苏,目的就是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积极为企业合作搭建平台。她表示,挪威有望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所有成年人疫苗注射,希望届时能尽早安排商务代表团访问中国、访问江苏。

挪威驻沪总领馆商务领事倪凯安介绍了挪威在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船、零排放氢能及电池动力船、海上风电安装船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及与江苏开展合作的意向。

孙津对总领事积极支持江苏省商务厅驻瑞典经贸代表处拓展与挪威等北欧国家经贸合作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与挪威驻沪总领馆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研究新一轮《江苏省商务厅与挪威创新署合作备忘录》,适时举办相关产业领域专题研讨会,力促双方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省商务厅合作处、外贸处、外资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