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关于《江苏省成品油流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采纳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1 09:18浏览次数:

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成品油的市场供应和经营秩序直接关系社会生产和生活的稳定、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按照省政府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相关要求,省商务厅组织起草了《江苏省成品油流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为提高地方性法规立法质量,省商务厅已在厅门户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召开了专家论证和风险评估会,充分听取和吸纳了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专家、以及公众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意见收集及采纳情况公布如下:

我厅通过厅网站和召开座谈会共收到反馈意见306条,包括省各有关部门意见30条,设区市商务部门意见182条,国营公司意见38条,民营企业、农村加油点、社会民众意见56条。采纳意见主要包括:一是关于行政部门的职责分工,建议《办法》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各行政部门对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方面的职责分工;二是关于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建议《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行政部门对成品油领域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相关条款;三是关于加油站与农村加油点间距规定,建议《办法》删除“加油站与农村加油点之间不作间距要求”相关内容;四是关于农村加油点升级为加油站的规定,建议在《办法》中增加农村加油点升级为加油站的相关内容,上述意见均已采纳落实。未予采纳的意见,包括“删除煤油作为成品油种类的表述、删除在特许经营站的经营证书上标注‘特许经营’字样、增加扩建站(点)不考虑网点间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