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孙津副厅长会见美国各州驻华协会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2021-04-19 10:20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孙津副厅长在厅机关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各州驻华协会会长刘秀萍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商务厅与协会联动,促进省州地方经贸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孙津向代表团介绍了2020年我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在服务外资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出台的政策措施。他表示,美国各州驻华协会是我省开展对美经贸合作的重要伙伴,在协会代表们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下,双方互信了解进一步增强,江苏在美国各州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省州贸易投资合作成效进一步凸显。

孙津强调,江苏全省上下正全力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加快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我厅将全力支持包括美资企业在内的在苏外商投资企业健康发展,鼓励企业持续叠加功能,吸引产业链供应链相关企业来苏落户,实现互利共赢。他建议,省商务厅与美国各州驻华协会要建立常态化、机制化合作关系,希望协会代表更多参与我省经贸活动,更深走访江苏各地市各开发区,特别要抢抓苏北地区交通便利化后的投资机遇,更有针对性地围绕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重点产业开展合作。

会上,来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伊利诺伊州、内布拉斯加州、印第安纳州、宾夕法尼亚州、艾奥瓦州等驻华代表分别介绍了相关州产业发展优势及与江苏经贸合作基础,就下一步合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洪文推介了开发区相关情况。

厅合作处、外资处相关负责人,驻美西、美东经贸代表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