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江苏—韩国经贸合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3 09:16浏览次数:

 

 

 

 

1129日,江苏—韩国经贸合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省商务厅厅长陈涛、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合作局局长徐伽蓝出席会议并致辞,双方就推动江苏与韩国经贸合作进行了交流。

陈涛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与韩国一直保持重要合作关系。江苏省商务厅和韩国产通部通商合作局建立江苏—韩国经贸合作联席会议机制,是落实江苏省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谅解备忘录的具体举措,对江苏与韩国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双向投资合作,加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交流,通过举办经贸交流活动、组织代表团互访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创新贸易合作形式内容,充分利用RCEP机遇深化贸易合作,扩大韩国食品等优质消费品进口,推动韩国企业利用江苏各类线上线下平台拓展在苏市场份额;推动绿色低碳合作,将韩国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先进技术解决方案与江苏强大的制造业基础和广阔的绿色低碳市场结合起来,推动韩国企业参与江苏“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徐伽蓝对我省在疫情期间支持在苏韩企复工复产举措表示感谢,并对江苏方所提建议表示赞同。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支持在苏韩企在服务业和消费品领域深入发展;加强绿色低碳合作,积极推动碳中和工作开展,支持韩国新能源企业在苏发展,并就在苏韩企具体经营事项进行了交流。

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就韩方关切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复,盐城市副市长蒋巍、韩国新万金开发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范分别介绍了中韩(盐城)产业园、新万金韩中产业园建设情况及合作事项。

 厅合作处、驻韩国经贸代表处、盐城市商务局及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