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强调紧抓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不放

发布时间:2021-12-24 17:19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之后我省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厅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提高抓工作谋事业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本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担负起商务部门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重要职责。要对标对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谋划谋实明年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结合江苏商务实际,研究提出明年目标、思路和重点举措。加强前瞻性思考、整体性谋划,把趋势看得更清,把工作想得更深,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物流、订单、价格等情况,及时研判形势特点,统筹推进一季度稳外贸稳外资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五个方面重点事项和八个方面工作部署要求,深入研究制定商务部门目标举措,进一步培育商务发展新动能、增创新优势。要统筹做好相关政策储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同向发力、适当靠前,仔细研究各领域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在贸易新业态发展、数字贸易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入研究思考,提前谋划储备务实给力的惠企政策,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强调,临近岁末年初,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要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慎终如始,如履薄冰,进一步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商业场所、境外企业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要紧扣“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紧抓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不放,持续抓紧抓实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检查督促、典型带动、长效机制等重点环节,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商务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中心、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商务厅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