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紧抓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6 15:43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2月8日至10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系统回顾,总结提出了做好经济工作四个方面的规律性认识,在对当前形势进行科学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明确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并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12月11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政隆书记还结合我省实际,研究细化明年工作的目标和思路举措,从五个方面作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全厅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表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再次充分证明“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全厅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对标对表的自觉性主动性,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不断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提升本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系列精神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进一步强化商务重点工作谋划推动,对标对表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全面部署,进一步把稳工作方向,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谋划推动明年工作,持续抓好“两稳一促两区”等商务领域重点工作,着力加快外贸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发挥消费“主引擎”作用,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推进制度型开放,推动开放载体平台创新发展,推进服务贸易扩量提质,谋划建设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推动走出去稳中有序,以江苏商务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全省全国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刻把握中央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学习、苦练内功,深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五个认识和把握,深刻领会中央关于“领导经济工作必须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必须有系统思维、科学谋划”的要求,引导全厅干部强化学习研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知不足而奋进、强弱项补短板,特别是要加强专业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使自己的能力素质与所处的岗位、所承担的任务相匹配,坚决把岗位职责担起来、履行好。

 会议强调,马上就要迎来元旦、春节,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举办,全国两会也将召开,特别是明年还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清醒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慎终如始,如履薄冰,进一步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紧抓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紧抓实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检查督促、典型带动、长效机制等重点环节,盯紧盯牢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商务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厅机关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商务厅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