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2021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在南京片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6 15:22浏览次数:

   

    2021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于129日至11日在南京片区举办,本次论坛以“开放创新合作,培育自由贸易新动能”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由开幕式、全体会议、专题讨论、经验交流会等环节构成。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江苏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南京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夏心旻在线致辞。

本次论坛具有三个特点,具体如下:一是参会嘉宾层次高。来自美国、英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嘉宾参会。其中,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等5个“一带一路”国家的政府部级嘉宾以及来自美国、荷兰、瑞士、爱尔兰、墨西哥等14名嘉宾线上致辞。此外还有国内有关政府部门、国际组织、自由贸易园区、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代表,外国驻华使节,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近200名嘉宾在线参会。二是研讨内容干货多。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表示要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培育自由贸易沃土。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林万锋指出江苏自贸试验区对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指出愿继续与中国探索在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方面的深度合作。世界自由区组织首席执行官萨米尔·哈姆罗尼呼吁进一步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自贸经济升级赋能。三是论坛活动成果实。论坛共开设6场活动,围绕推动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下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各方嘉宾还就科技创新驱动自贸园区发展、自贸园区金融开放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自贸试验区等话题开展专题讨论。本次论坛还发布了8个国家的《企业对外投资国别(地区)营商环境指南》,助力对外投资合作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是我国建设自贸试验区以来在国内举办的首个自贸园区领域高层次论坛,首届论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南京市人民政府等4家承办,江北新区管委会协办。本次论坛直播吸引超350万人次在线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